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哲学学院、国家安全学院(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春暖花开,‘寓’见美好”宿舍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9 13:23 | 阅读次数: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寝室是我们的家,是我们身心休憩的港湾。我们在这里记录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享受着属于自我的空间。为进一步推进优良学风长效机制建设,营造“诚朴、敏学、致用”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宿舍生活质量,更好地展现同学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哲学学院、国家安全学院(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拟于近期开展“春暖花开,‘寓’见美好”宿舍文化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平安 尚学 文明 和谐

二、主办单位

哲学学院、国家安全学院(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

三、举办时间

3月8日-3月31日

四、活动流程

(一)前期宣传

1.宣传时间:3月8日至12日

2.宣传方式:

A.通过学院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QQ号平台进行宣传;

B、学院各班生活委员开展动员会;

C、辅导员宣传宿舍文化评比的评比要求、注意事项等。

(二)具体实施

3月13日,举行宿舍文化节项目实施工作人员培训会;

3月16日、23日晚,学院领导、团委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各班生活委员于指定地点集合,由团委书记带队,研究生协会成员协助,进行研究生宿舍的检查。由各年级本科生辅导员带队,学生会成员协助,进行本科生安全卫生、舍风建设等检查和评比。

3月23日-26日,根据评比细则和检查结果,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分。评选出“最温馨”宿舍、“最整洁”宿舍、“最创意”宿舍、“最文化”宿舍,各项设一二三等奖并予以公示。对于检查评比中杂乱不堪,卫生较差的宿舍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3月27日-31日,表彰优秀宿舍发放丰厚奖品,并整顿卫生情况较差的宿舍。

五、评分细则

详见附件1。

高校宿舍文化是校园文化的一个重要分支,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占据着特殊地位,有着独特而重要的育人功能。哲学学院、国家安全学院(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宿舍文化节各项工作,希望全体学生积极响应,按照要求开展宿舍文化创建活动,主动创造美好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优良舍风学风班风。

                

                 哲学学院、国家安全学院(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