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往开来,行稳致远——哲学学院顺利举办2022级本科生工作会

作者:赵青云 | 发布时间:2023-03-16 15:46 | 阅读次数:

3月15日下午,哲学学院2022级本科生工作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顺利举行。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副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本科生班主任、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2022 级全体本科生,部分老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晔主持。

石碧球副院长对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与诚挚的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悠久历史与厚重传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嘱托与期望:一是面向现在与未来,提高自我学习能力;二是保持追求真理,追求智慧的精神高度,做顶天立地的人;三是珍惜共在时光,美美与共,培养自由自主的个性。

 

哲学系教师常永强在发言中围绕着“哲学是什么样的学科”以及“大学应如何度过”等问题,结合自身经历指出,同学们应热情拥抱大学生活,缓解焦虑,设定自身目标并坚定前行。社会学系教师李卫东从社会学系的基本情况出发,希望同学们“立目标,多读书,勤思考,勤实践”,才能收获满满,学业有成。

已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的2019级哲学专业本科生孟泽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对学弟学妹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祝贺,并结合自身求学道路的点点滴滴,期盼大家能够珍惜课堂,铭记师恩。2022级社会学专业新生代表万广阔则通过对大学生活的领悟和体会,表达了永怀期待、直面困难的人生态度与精神追求。

 

交流环节结束后,学院为2022级哲学班主任刘佳宝、2022级社会学班主任王洒洒、兼职辅导员赵玥颁发了聘书,希望全体教师倾情助力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传道授业,甘于奉献,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刘冬对全体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握当下,积极面对;二是要志存高远,奋发有为;三是要放眼未来,建功立业,不断夯实基础,树立坚韧不拔之志,成为国家与社会所需要的人才。

 

会议结束后,老师们带领2022级全体新生参观了学院文化建设,2022级研究生同学们与本科生新生共同开展了趣味运动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