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点亮夕阳——哲学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春季学期第一期爱心助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13:36 | 阅读次数:

为了表达学院对离退休老教师的关心,增进同学们对我校红烛精神和政教精神的体悟,激发全院师生担当时代使命、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责任感、积极性和主动性,3月18日下午,哲学学院启动2022年度春季学期第一期爱心助老活动。通过上门拜访看望离退休老教师进行志愿活动,进一步走进离退休老教师的生活,体会他们身上展现出的伟大精神。在与金延教授、郭淑娥老师杨东长老师的交谈和互动中,同学们了解和学习了老教师的先进事迹,认识到老一辈学者对党、国家和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奉献,加深了对我校“扎根西部,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教育报国”的西部红烛精神的理解,提升了对党的认识、对国情校情的了解和对教师工作的理解

金延教授就他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提出希望同学们成为真正的“学”生,要以为人民服务和促进社会发展为最终目标,而非仅是“注册”意义的学生。在大学期间,学生们要在学习上刻苦钻研,要能够坐得住冷板凳,学会主动“吃苦”,不为外在影响而过分焦虑,要将时间花在真正有益的思考上来。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目标,在坚持深度学习的同时积极寻求新知识,在数十年如一日的持续奋斗中,寻找生命的意义。

 

 

郭淑娥老师就她的工作经历,分享她曾经工作时的许多趣事,并讲解了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历史。同时,郭老师在学习方法以及为人处世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她强调了同学情谊的重要性,大学的“学”不能只局限于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会人际交往亦是十分关键的一门课程,大学是同学们提升综合能力的重要平台,大家要学会在讨论中学习,锻炼自己的表达与合作能力。在闲暇时间,要多和朋友进行有益身心的活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杨东长老师就同学们当前考研、留学、考公、就业的形势进行了分析,鼓励同学们克服焦虑,学会调节自我情绪,积极面对人生困难。同时,杨老师就音乐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音乐在他的生活中非常重要,谈到在人工智能取代了大量劳动力的今天,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寻找和培养个人兴趣爱好,学会自我调节、放松心情,陶冶情操。杨老师希望同学们意识到在努力完成学业外,也要积极培养兴趣爱好,增加人生的厚度。

 

 

青春点亮夕阳爱心助老活动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走近离退休老教师、学习老教师经验事迹的机会。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老一辈教育者对学校、学院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应传承西部红烛精神,秉持初心,砥砺前行,扎根在祖国广阔大地上,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