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多校联合,助力就业 | 陕西省高校哲学社会学学科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作者:文:刘张力铉、宋骁航;图:田丰、陈长誉、满子裕、周宇豪 | 发布时间:2023-03-27 17:33 | 阅读次数:

 一、 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陕西省高校 2023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哲学社会学学科大学生就业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相关学科人才与用人单位有效对接,由陕西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承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延安大学、宝鸡文理学院等高校共同参与的“陕西省高校哲学社会学学科专场招聘会”于3月26日(星期日)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新勇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11省38家用人单位参会,覆盖国企、央企、民企、投行、学校、培训机构、社工组织等多个行业领域,发布就业岗位需求200余个,吸引了来自校内外五百余名毕业生参加。招聘会现场井然有序,双方就各自需求疑问、企业情况等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二、 暖心助力

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哲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访企拓岗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推荐毕业生等与用人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在校生实习实践、毕业生求职就业奠定基础,鼓励毕业生抓住机会,积极应聘,顺利就业。

 

三、交流互动

为了使用人单位与毕业生能够更好地互动和交流,招聘会设置了招聘宣传、交流咨询现场面试等环节。这些环节通过不同的形式,帮助求职者了解更多应聘信息,同时也让用人单位更好地了解了毕业生的学习工作情况。

 

在采访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晔表示,这是我校首次组织哲学社会学学科专场招聘会,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吸引更多优质单位来校招聘,哲学学院邀请了省内八所高校,共同为哲学社会学学科的毕业生搭建平台,旨在提升哲学社会学学科大学生就业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相关学科人才与用人单位有效对接,助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顺利签约。用人单位代表表示,陕西师范大学提供了非常好的学科专场招聘会平台,各项服务非常细心周到。此行与很多优秀毕业生进行了面谈,接收了很多简历,收获颇丰,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哲学社会学学科毕业生的应聘需求。参会毕业生认为,见到有同学现场签约,心情非常激动,很受鼓舞,对所学的哲学社会学学科也更加有自信,更有信心和动力参加接下来的求职应聘工作。

此次哲学社会学学科专场招聘会的成功举办,极大地鼓舞和增强了学院师生的信心、决心与恒心,这是继学院历史上第一次召开全院教师参加的就业工作大会之后,首次开展针对两个学科毕业生就业的专场招聘会。下一阶段,学院将进一步积极筹划,做好顶层设计和重点保障,多向兄弟高校学习,全体教师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全力助力2023届毕业生顺利签约。